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双道长】溯回(三)

*CP宋晓

*人物属于原作,OOC归我

*小学生文笔

*时间轴混乱,私设有

 

        清醒后宋子琛神情虽冷淡,但拧着被褥的手早已因过度使力泛白,不难看出他内心掀起多大波澜,只是紧抿着唇,理智上明白不该迁怒晓星尘,情感上却又做不到原谅,同门惨死的景象犹历历在目,沉重、复杂的情绪压迫得自己快喘不过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忽地,一双微凉的手交迭在自己手背上,宋子琛顿时浑身一震,继续沉默不语,自己尚未厘清该用何种态度面对晓星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子琛……」晓星尘小心翼翼的唤道。他知晓自己让宋子琛感到为难,此刻他正深陷痛苦深渊,若是不愿再刺激下去,自己就该黯然离去。但晓星尘做不到,哪怕宋子琛不想再见自己,这次他说什么也不会离开!上一世,他们已经错过了,这一世不能再犯相同错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闻晓星尘叫唤自己,宋子琛心头愈发沉重与悲痛,如此温柔的嗓音,善良美好的人,为什么偏偏是害自己师门遭受横祸的缘由?晓星尘分明是自己最不愿意伤害的人!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硬是逼着自己狠下心,无情抽回自己的手,胸口起伏不定的深吸口气,面无表情说道:「你……我们从此不必再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愣怔望着他,今生和前世场景恍若重迭,此刻彷佛有人正掐住自己心脏,痛苦与绝望不停蔓延,昔日那些不堪记忆就快将自己吞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说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子琛还是对自己这么说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委屈、痛苦、悲伤让晓星尘呜咽出声,这一刻再也顾不得其他,像飞蛾扑火般用尽全身气力抱住宋子琛的手臂,哀求般喃喃说道:「别这样!子琛,别再这么对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晓星尘!你发什么疯!」猛烈的力道让宋子琛诧异,心下一跳,不明白晓星尘这般激烈反应是为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晓星尘却似陷入魔怔般,任凭宋子琛如何挣扎也岿然不动,后来实在无法,宋子琛勉强抓起一旁的物品,奋力朝地面砸去,巨大的撞击声响,让两人瞬间理智不少,晓星尘最终只能一点一滴松开他,示弱般缓缓蹲下身拉住那人衣角:「子琛……你要恨我也好,骂我也罢!但我只求你、求你不要说什么不必再相见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……」宋子琛为之气结,心中默念几遍清心咒,才将怒气与怨恨暂时压下。他微偏过头,似乎不愿再见到晓星尘的冷漠说道:「我不愿怪你,可却无法不埋怨你,此生不见对你我都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却不停摇头的急切说道:「子琛……至少让我现在陪着你,我不敢奢求你的宽恕,但求你别赶我走!」骤失师长、同门,世上再无归去之处,只余满腔仇恨与哀恸,若是连自己都走,宋子琛将如同前世,此后一人孤独漂泊天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很累,他的伤口尚未愈合,心中郁结难解,实在不愿意分神和他纠缠下去,干脆不再离会那人,背对晓星尘转过身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内心滋味五味杂陈,庆幸的是对方不再执意驱赶自己,失落的却是宋子琛宁可视而不见,也不愿继续交谈。晓星尘向来光明磊落,不曾偏执一件事,亦或强迫他人,但如今的死缠烂打,怕是要让宋子琛更厌恶自己三分,一思及此,很快便尝到心中那一份苦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由于两人关系闹得僵硬,因此陷入很长一段沉默,直到有人敲响房门,晓星尘才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他连忙上前应门,瞧见是一名小厮站在外头,手上还端着一盆水,似乎正欲说些什么。于是晓星尘稍微收拾好情绪,温和询问道:「请问有何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厮看着应门的人,是位长相好看,口气温和的道长,顿时腼腆起来,不禁结巴说道:「打、打扰了,客官说过戌时送一盆水过来,所以我……我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这才想起稍早吩咐过店小二的事,于是笑着接过小厮手上的水盆:「有劳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、不会!」小厮挠了挠头,羞涩地看着晓星尘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报以一笑:「若无其他事,那么我便进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客官您请。」小厮忙不迭颔首回应。直到那扇门关上前,内心都还在感叹着,世间竟有如此风华绝代的人物,尤其是那双眼睛,清澈的让人不由自主产生亲近之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端着水盆入内后,晓星尘正打算替宋子琛重新包扎伤口,于是小声轻唤:「子琛。」却见榻上那人毫无反应,依旧背对自己,以为宋子琛是在与自己置气,忍不住苦笑的温言劝道:「我知道你不愿见我,但也不能和自己身子过不去,药还是得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宋子琛还是不理会自己,半晌不见他响应,晓星尘实在束手无策,只得小心靠过去,准备伸手拍他肩膀的同时,心下闪过一丝异样,接着赶紧将那人掰过来,却惊见对方覆着白布条的双眼,此刻竟缓缓留下两行血泪,吓得晓星尘急忙唤道:「子琛?你别吓我啊子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盯着毫无反应的宋子琛,晓星尘慌得六神无主,第一时间便想起自己的师尊抱山散人,顿时打定主意将人拦腰抱起,随后又拿过自己与对方的佩剑负于肩上,神情坚定却柔和的望着怀中之人,晓星尘喃喃说道:「若命运注定如此又何妨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子琛,不论如何,我始终不曾后悔为你换眼,那么再一次有何不可?

 

        苍茫雪地间,白衣青年彷佛要与天地融为一色,他负双剑不畏严寒,怀中紧抱一人行于风雪中,徒留雪地上一串深浅脚印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这篇结局真的是HE,你们要相信我!【躺】下一章师父登场啦。我觉得抱山散人大概觉得,这辈子很幸运能收到一个善良的好徒弟,但可能又很难过自己的徒弟如此傻吧……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