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楚留香手游】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!(三)

*大萧疏寒X小蔡居诚

*变小梗,之后会恢复

*私设有请自行避雷

章节(一) (二)

 

        半敛眼眸,萧疏寒望着怀中不知何故变回孩童的蔡居诚,内心纵然诸多疑问,却也明白眼下并非探究的好时机,更何况一旁还有虎视眈眈的梁妈妈,对方那凶狠的眼神瞪过来,吓得小徒弟又往自己怀里缩去几分,瑟瑟发抖的神情惹人怜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惯蔡居诚嚣张跋扈的模样,对比现在瘦弱无辜的姿态,萧疏寒下意识蹙眉,心中竟感到一丝不悦,但究竟为何?这个念头令萧疏寒不禁一愣,背后的含义却连自己也不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年幼的蔡居诚心思敏锐,察觉师父瞧着自己皱眉,立即解读成师父不喜欢抱着自己,委屈和害怕立即吞下腹,小心翼翼拉的着萧疏寒袖口,试探地问道:「师父我、我是不是很重?」蔡居诚忧伤的用小手捏了捏自己肚子,心里想着回去不能再偷吃糖,省得让师父嫌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盯着徒弟傻气的动作,简直哭笑不得,面上却无显露半分,只是开口制止他继续蹂躏那没几斤的肉:「就你这小身板?回去还是多练剑吧。」顺道思付着,回去要多盯着蔡居诚多添几碗饭,他抱起来实在太轻了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武当不给弟子饭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闻师父的话,蔡居诚不由得涨红小脸,和身姿挺拔的萧疏寒相比,自己的确显得格外瘦小。于是蔡居诚内心暗暗发誓,总有天一定要长得比师父高!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萧疏寒知道小徒弟心里都想什么,肯定会毫不留情的打击他。因为直到蔡居诚成年后,他始终还是矮上自己一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被师徒二人无视许久的梁妈妈,此时终于不耐烦的出声打断:「喂!那边白发的,想把蔡居诚带走,你就必须给钱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听见她的叫嚣后,羡慕的视线才缓缓自屋外移开,内心无比惆怅:「真羡慕缩小的师兄,师父的怀里自己还没躺过呢!」同时又赞叹梁妈妈和萧疏寒讨钱的勇气:「不知道师父会不会一掌就拍过去?居然想让武当掌门花钱赎人,这种想法太有创意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几名武当弟子若有所思,静观其变的同时,萧疏寒竟出乎意料的扔过一盒沉甸甸的小匣子,不等梁妈妈迫不及待的打开,便先淡淡说道:「东海鲛珠,求而不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梁妈妈眼睛顿时为之一亮。传闻东海鲛珠十分稀罕,鲛泪成珠,却不肯轻易落泪,取得途径困难重重,一颗价值连城。得此珍宝,别说一个蔡居诚,十个蔡居诚自己也肯给,于是她心花怒放的摆手,示意护院退下,笑容可掬的朝萧疏寒说道:「既然您如此喜欢居诚,那就带回去吧。」随后又转向蔡居诚,装作副和蔼可亲的模样叮咛:「哎哟,居诚呀!你以后就好好跟着这位道长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眨了眨眼,只觉莫名其妙,心道:「我本就是师父的徒弟,不跟着师父要跟谁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也不打算和蔡居诚多解释,朝向几个看好戏的弟子吩咐道:「为师尚有要事,蔡居……居诚就劳烦你们带回武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看向师父怀中乖巧的孩子,颔首应道:「是的。」虽然平日里,自己与孤傲的师弟并无来往,但对眼下年幼的蔡居诚却产生亲近之意,愿意多宠着他一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郑居和温柔伸手,打算牵着他离开时,蔡居诚却紧咬下唇,飞快别开小脸,泫然欲泣的摇头:「师父,我不要离开,我要和你走!」好不容易回到师父身边,蔡居诚说什么也不肯和师兄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顿时有些尴尬,正欲说些什么话哄骗他时,萧疏寒却直接把蔡居诚放在地面,随后似乎想起什么的,动作停顿了下,犹豫片刻抬起大手揉揉他的发:「听话,和你师兄先走,师父很快便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突然获得师父的承诺和安慰,立即开心的仰起脸,眼角微红眼眸湿润,唇边的笑容却怎么也掩不住,欣喜拉住萧疏寒的手在颊边蹭了几下。随后主动牵起一边有些怔愣的师兄,小脸满是认真的说道:「恩,我会乖乖等师父回来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失去柔嫩肌肤的接触,萧疏寒内心莫名感到一丝失落,但很快又回神,接着转身向自己的大徒弟道:「回去好好安置,暂时不要惊动其他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是,师父请放心。我会好好照顾师弟。」郑居和应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这才满意颔首,这些徒弟都是自己一手带大的,把变回孩子的蔡居诚托付给他们,自己再放心不过。正当他要转身离去,余光却瞥见蔡居诚期待自己说些什么的神情,不由得感到无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过去蔡居诚虽是自己拉拔大的,年幼时也爱撒娇,却不曾如此黏人,更多时候都是板着一张倔强的脸,何时如同现在这般?几番纠结下,萧疏寒只当他是碰上被人抓,醒来时又发现不在熟悉处,所以见到自己出现时,难免产生孺慕之情,不愿分离而焦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徒弟那翘首以盼的小模样,实在难以让萧疏寒忽视,无奈之下只好妥协,抬手拍拍他的肩叮嘱道:「回去后听你师兄的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嗯!」蔡居诚如愿以偿后,欣喜的大声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落地,放心转身离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盯着师父逐渐消失的背影,蔡居诚又恢复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,兴致缺缺的向郑居和道:「师兄,我们回去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师弟啊!你这差别待遇未免也太明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和宋居亦这才跟着围了上来,不客气的伸手蹂躏起那张柔嫩小脸,你一言我一语的阴阳怪气道:「看不出来,蔡居诚你还挺会撒娇的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不悦地拍开骚扰自己的魔爪,冷哼了声道:「别摸我!」稚嫩嗓音一丝威胁也没,于是好不容易逮到机会能欺负蔡居诚的宋居亦,捏得愈发起劲:「哟!脾气倒还是挺大的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萧居棠也不忘调戏一把,「来!师兄带你去吃糖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们!唔……可、可恶!」蔡居诚气得脸颊涨红,手却只能有限的抵抗骚扰,像只小猫张牙舞爪的模样,甚是活泼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邱居新没眼看两个师弟的幼稚行径,走过去大手一挡,将人护在身后道:「好了,别再捉弄他。」啧!那没看到蔡居诚脸都被捏红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居亦与萧居棠对于他的阻止,诧异对望一眼,在彼此神情中都看出同样的疑问:「邱师兄不是和蔡师兄不对盘吗?」虽然惊讶归惊讶,但两人没敢再造次,反倒有遗憾的悻悻收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连忙藉此打圆场:「好了,咱们赶紧回去吧。师弟折腾一天,肯定也累了。」接着伸手把蔡居诚牵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蔡居诚好不容易内心松口气,却见到宋居亦和萧居棠趁着两位师兄没瞧见时,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凶狠手势,示意自己回去后,没了师兄和师父保护,就死定了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可怜的蔡居诚只能僵着身子,缩着颈子,躲向郑居和身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呜呜呜呜呜师父!你快回来吧,山上的师兄也好可怕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萧居棠&宋居亦:嘿嘿嘿嘿师兄过来呀!

蔡居诚:师父QAQ

师父暂时离开了,于是小居诚又落入师弟们的魔爪中啦【?】距离和师父的单独相处还有一段。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82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