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楚留香手游】我的徒弟不可能那么可爱!(四)

*大萧疏寒X小蔡居诚

*变小梗,之后会恢复

*私设有请自行避雷

 
章节(一) (二)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由于蔡居诚不会轻功,几人只能轮流带上他,折腾好一番功夫才总算回到武当山。望着峰上巍峨的金顶,蔡居诚莫名感到几分近乡情怯,或许是今日发生的变故超出原有认知,令年幼的孩子感到不知所措。只能迷惘的站在门外,紧抓着衣角惴惴不安,任凭风扬起自己衣襬,衬得身影愈发单薄,孤伶伶的模样甚是可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有些于心不忍,知道他心底诸多疑问,却不曾开口,只是乖巧听从师父的叮嘱,默默跟在自己身后。由于情势过于复杂,郑居和尚未考虑周全,因此也不好与他细说。蔡居诚现在失去内力与记忆,太需要人保护,自己甚至不敢想象,若事情传开,以往得罪的人是否会藉此前来报复。于是与邱居新商讨过后,他们决定不公开此事,只对外宣称师父新收徒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盯着蔡居诚单纯懵懂的神情,郑居和内心又是一阵感叹,嘴角却勾起浅笑,抬手揉揉他的发说道:「今日你也累了一天,早点歇息吧。」不得不感叹,任由自己捏圆搓扁的蔡师弟,实在很讨人欢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虽然自己印象中,完全不记得哪时有过这么几位师兄,但蔡居诚还是懂事地向对方道谢:「谢谢师兄。」稚嫩嗓音软糯,尾音拖长,彷佛像在撒娇般,不由得让郑居和又多揉了几把:「我送师弟回去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郑居和想牵起蔡居诚时,萧居棠这时却跑了过来,不顾蔡居诚的挣扎便一把拉住,笑嘻嘻地说道:「郑师兄,反正我和宋师兄也闲得发慌,要不这几日就陪着蔡居诚吧!」随后给了宋居亦使了个眼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居亦立刻心领神会,跟着附和道:「是啊!师父还不知道几天才回来,你和邱师兄又有要事在身,怎么也不能把人栓在身边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这……」郑居和有些为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邱居新跟着沉下脸驳斥:「胡闹!你们尚有自己的份内事,别用这个当偷懒借口。」当然,他也知道这两个师弟满腹坏水,年幼的蔡居诚怕是会吃亏。反正绝对不是再担心蔡居诚!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委屈的撇嘴抗议:「才不是呢!师父临走前,不是让咱们好好照顾蔡居诚,我这也是遵从师父的指示阿!」嘿!自己就是聪明,搬出师父那套,他就不相信师兄还有反对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蔡居诚可就不领情了,他瞪着紧抓着自己不放的萧居棠,很是不满的说道:「我不要!谁要和你这个矮子待在一块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浑身一僵,彷佛被人踩中尾巴般跳了起来,毫不客气的伸手弹了下蔡居诚的额头,疼得蔡居诚冒出泪花,才得意的双手插腰:「哼!你才是小不点,现在你还没我高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不服气的反驳:「我以后肯定会长得比你高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萧居棠却不以为然的戳戳他的眉心,「那也是以后,你现在就是打不赢我。」哈哈哈欺负蔡师兄的感觉实在太好了,看着他鼓起腮帮子的模样,自己就忍不住想凑上去招惹!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!可恶!」蔡居诚拼命的想用手攻击萧居棠,奈何身体被人抵着动弹不得,小手太短构不着,只能红着脸在原地不断挣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语师弟们的幼稚打闹,郑居和知道指望不了其他人制止,于是只好跳出来把人从萧居棠手中解救出来,顺手理了理蔡居诚因为反抗而变得凌乱的衣襟:「好了,都别胡闹。居诚,这几天你就委屈和居棠、居亦稍微挤一挤,过几日师父回来再做打算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心下有些委屈,心道:「我有自己的住处何必和他们挤?这两个师兄有够讨厌!」然而他又不想为难发话的师兄,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答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居亦这时才跟着凑过来,拍了拍蔡居诚的肩:「这几天咱们师兄弟肯定能好好相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听闻他的话,却忍不住内心翻了个白眼。能好好相处才怪呢!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郑居和大概清楚萧居棠和宋居亦想捉弄人的意图,但他与邱居新身为师兄,门派上下有许多事需要打点,如今蔡居诚需要人注意,能让他们俩陪着的确在好不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狠下心假装没看到蔡居诚向自己求助的眼神,郑居和转向宋居亦与萧居棠叮咛:「不准胡闹,好好照顾居诚,你们也早些回去休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是!」得到首肯的萧居棠,二话不说直接拎起蔡居诚,也不管他的叫骂,飞快向师兄行礼后,便开开心心离去,宋居亦也连忙跟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与邱居新盯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心底不约而同忧心起一件事,不知道蔡居诚会不会遭人欺负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显然他们已经忘记蔡居诚本来的人设,只在意起眼前软萌的小师弟会不会被欺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又说回来,当萧居棠把人带回屋内后,便抓着不让蔡居诚离开,接着兴致高昂的踏在木凳上宣布道:「今天咱们谁都不能睡!必须来打枕战!」天知道他有多兴奋,能拉着蔡师兄玩这游戏!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瞬间露出鄙夷神色,毫不犹豫的拒绝,「我不要,那是小孩子的游戏!」然而清亮脆嫩的嗓音,配上那义正词严的神情,却只让人感到啼笑皆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不屑的白了他一眼:「你不就是个孩子?」啧!这家伙在师父面前是一个样,在咱们面前果然又是另个样!

 

        知道自己逞不了口舌之快,蔡居诚索性不理他,转身就要绕过去时,后脑杓却忽然感到一阵闷痛,还来不及回神,就听见萧居棠嚣张的笑声:「哈哈哈哈哈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蔡居诚气得回头,欲要找他理论时,脸上又挨了一记,这下再也顾不得什么礼教或门规,抄起落在脚边的竹枕便扔过去,嘴上不忘大骂:「小矮子!你竟然敢丢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就丢你怎么着!有种来咬我啊!」萧居棠也不甘示弱的挑衅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双方很快就你来我往的打起来,宋居亦则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,顺道把隔壁几位同修叫来凑热闹,藉此奸诈的开起赌局:「来、来来!下手离手哦,看是咱们武当新来的泼猴师弟,还是矮子萧居棠会赢呢!」话方甫落,两个竹枕便朝这方向飞来,而自己堪堪闪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咬牙切齿的瞪向宋居亦怒道:「谁是泼猴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也黑着脸抗议:「你到底会不会取称呼!什么武当矮子!这传出去能听吗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居亦本人倒是不在乎的耸肩表示:「唉呀别那么计较嘛!就只是个称呼,要不我再取一个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休想!」蔡居诚与萧居棠难得异口同声的驳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房内很快陷入一阵混战,不管是看戏、还是动手的,最后全玩得不亦乐乎,事后他们的下场当然也十分凄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翌日所有人不出意外的,全得到份抄写门规的厚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邱居新难得面色不虞,盯着一群精神涣散,呵欠连连的师弟,随后转向三个罪魁祸首:「你们三个给我待着好好反省!」接着便气得甩袖离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瞅着邱居新离去的背影,撞了下身旁宋居亦,新奇地说道:「难得邱师兄居然气得,连嗯和嗯都忘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闭嘴!你以为是谁害的?」蔡居诚怒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宋居亦抬头无言问苍天,自己分明才是无辜被卷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丝毫已经忘记,昨夜是谁收钱收得最欢快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哈哈哈就想看师兄弟几人一起闯祸挨罚。

顺道求指路,有小可爱知道萧蔡相关的群吗?求组织可怜收留我啊QAQ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4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