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奉天逍遥】逍遥行(二)

章节 (一)

*少年时期

*剧情流

 

        几人随着女子绕过一座假山,转过几处回廊后,便来到府邸大厅,里头装饰虽称不上富丽堂皇,但陈设却十分精致,看得出设计经过一番巧思,几幅书画挂在墙上,洋洋洒洒的题字不难发现,出自大家手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玉逍遥看得颇有兴致时,肩膀冷不防被人撞了下,还不等他发作,身旁的君奉天便已向大堂作揖朗声道:「夫人打扰了,在下与师兄出门远游,不慎遭贼人袭击,差点命丧黄泉,慌不择路逃到贵府,若有惊扰还请见谅。」滴水不漏的得体话语,饶是出身世家的玉逍遥也不禁咋舌,他从来都没发现自己这师弟扯谎功力一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至此时,玉逍遥也才看清太师座上,坐着位面容姣好,气质柔弱的少妇。女子见到他们并无不悦,反倒弯起一双柳叶眉,拿起帕子掩唇柔声道:「无妨,两位无恶意,也只是恰巧经寒舍,身上尚有许多伤需要赶紧处理。」她顿了下,转向一边奴婢吩咐道:「燕儿,去安排两间干净的客房给两位少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燕儿听闻后轻应了声,便匆匆转身下去做安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妇这才重新将视线转回二人:「抱歉,夫君已故,留下家业靠我一个妇人家苦撑,唯恐有心人士贪图,这些年来不轻易与外人往来,故而家仆心存警戒,若有不周之处还请少侠勿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暗地打量了下这位夫人,见她年纪尚轻,却要独自撑起一个家,实在不容易,于是内心也为她感叹,不动声色的客气说道:「夫人客气,是我与师弟唐突,还要多谢夫人出手相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自己与君奉天一身狼狈,但平心而论,两人出众外貌确实容易使人产生好感,于是少妇笑着说道:「那少侠便安心住下,这府邸大不好认路,我顺便让金铃带两人在府邸转转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那名带他们入府的女子,才笑晏晏道:「两位少侠还请随奴婢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着玉逍遥便偕着君奉天向夫人告辞,随着金铃向府邸他处行去,沿途上两人走马看花随意浏览,玉逍遥偶尔打诨插科几句,金铃似乎也看出他们并无太大兴趣,也不愿自讨没趣,很快便带着两人来到准备好的客房道:「这几日还请少侠在此歇息,若有需要随时能吩咐底下的丫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多谢金铃姑娘。」玉逍遥身心疲惫不已,却不愿拂了主人家好意,勉强撑着微笑,但一旁的君奉天早已面露不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铃向两人笑了笑,临走前却忽然语气郑重的说道:「虽说夫人为人和善,但府上还是有几项规矩,还请二位遵守,勿让底下人为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哦?愿闻其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咱们府上大小姐多年前身了场怪病,从此只待在院子里休养,还请少侠不要靠近最里边的院子惊扰小姐。入夜后,听闻声响或动静也勿出来察看,否则要是出事咱们可无法向夫人交代。」金铃虽面露浅笑,但话语间警告意味十足,赤裸裸威胁他们好奇心杀死一只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内心虽不免感到错愕,但玉逍遥只当是人家府邸规矩,未细想便颔首应下:「多谢姑娘提醒,我与师弟记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还请两位早些歇息吧。」金铃满意的笑了下,很快便转身离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玉逍遥见到屋内床榻上柔软的被褥,忍不住舒服的蹭了下发出喟叹:「这才是养伤的好地方啊!」只见君奉天不理会他,只待确认金铃走远后,才小心掩上门,下了禁制保证安全后,才开口说道:「你难道不觉得事有蹊跷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有什么蹊跷?」玉逍遥漫不经心地回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恨铁不成钢的瞪向他,「你说,一个与我们素昧平生的夫人,为何连你我来历都不清楚便收留?」自己可不认为这位夫人是如此随意之人,丈夫早逝、女儿重病,若无半点心思可没办法撑起这个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或许人家只是心血来潮,见咱们落魄动了恻隐之心。」玉逍遥却十分不以为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夫人若是这种善人,金铃姑娘起初便不会对你我如此戒备。」君奉天立即出言反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这有什么奇怪?一开始又不知道是何人敲门,难免担忧是歹人,之后见了面,说不准便瞧我一表人才、玉树临风的帅气模样,于是改变心意就收留啦!」在榻上舒服滚了圈,玉逍遥调整了一个姿势,惟恐天下不乱的继续火上添油,调笑般胡乱回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出自己意外,君奉天瞬间火冒三丈起来:「玉逍遥!」自己可是再说正经事,他却丝毫没半点师兄的样子,一副就是欠人调教!

 

        见人被自己惹恼,一副作势要拔正法的模样,玉逍遥这才连忙哄道:「我当然知道,但眼下情况未明,他们也没有其他动作,咱们只能暂时小心防备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蹙眉,虽不甘心但确实只能如此,于是瞟了眼躺得正舒适的玉逍遥,忽地面无表情向他走去,随即话锋一转:「既是如此你能滚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的房间在隔壁。」君奉天不分由说,直接将人拖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气愤的发出抗议:「凭什么!我已经躺上去了,你不能那么蛮横不讲理!」最重要的是!自己好不容易暖好被子,怎么能轻易拱手让人,平白替君奉天暖床!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却不理会他的挣扎,一手拎人一手拎剑,爽快扔出去眼不见为净,干脆又利落!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气得想跑回去时,却好死不死直接撞在阖上的门板上,疼得他忍不住嗷嗷乱叫:「嘶——痛死了!你这没良心的师弟!居然这样对师兄,好啊!回去你就死定了,你给我走着瞧!」接着便咬牙切齿的转身去另间客房,赌气般不再理会君奉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报了撞门之仇的君奉天,格外舒心的转身躺回榻上。哎呀!不愧就是师兄暖过的床,还真是温暖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历经一番生死,尚未来得及喘口气,好不容易沾了床,总算得以休息,迷迷糊糊间君奉天便睡了过去。然而君奉天一向浅眠,也不知过多久忽然惊醒,因为他察觉似乎有人正摸进房内,于是他不动声色的继续假寐,当那人离自己越来越近,伸手愈摸上自己脸颊时,君奉天猛然睁开眼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对方的手,欲攻击他的命门时,那人却惊叫出声:「别、别别!会死人的奉天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心下顿时一惊,及时收手才让玉逍遥免于脑袋搬家的运命,心头却窜上一股怒气,咬牙切齿道:「大半夜不让人睡,还摸上我的床,你是不是想被打断腿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仍心有余悸的拍拍胸脯想道:「岂止是断腿,还差点连小命都不保!谁知道这个师弟居然这么浅眠,还一副置入侵者于死地的模样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嫌弃的将人扔下榻,被打扰的君奉天实在给不出什么好脸色,干脆下了逐客令:「没什么事就滚回隔壁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却忍不住心中感叹,师弟长大越来越不可爱,以前会追在自己身后,软糯糯喊师兄的小尾巴上哪去了?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然这些话玉逍遥可没敢说,免得这次君奉天不再收手,直接拍在自己脑袋上。于是他眼珠子骨碌一转,佯装可怜兮兮的说道:「师弟别那么残忍,师兄一个人睡怕有鬼,要不咱俩稍微挤一挤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不知道他又想耍什么花样,直接毫不留情拒绝:「我不习惯与人抵足而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奉天,别那么无情嘛!」玉逍遥不屈不挠继续骚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实在被他折腾到没脾气的君奉天,懒得与他僵持下去,对持五秒后选择弃械投降,无奈的妥协道:「要上来就规矩点,休扰人清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就知道奉天最好啦!」随口敷衍一句,玉逍遥飞快爬上床,这次倒是规矩的在君奉天身侧躺下,还不忘替两人拉上被褥。

 

君奉天拿他没辙,但见他没有什么出格举动,准备任由他去时,玉逍遥却在此时翻了个身与他面对面,一双眼眸出奇明亮瞅着自己,嘴角还挂着笑意:「奉天,我有些睡不着,要不咱们来说话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就知道这人根本不明白安分两字为何!君奉天索性来个眼不见为净,直接闭上眼不理会,也不打算与他交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玉逍遥仍不死心,于是伸出手戳了对方的肩几下:「别不理我啊!我知道你还没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不想睡就滚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没啊!只是真的睡不着,奉天你陪我说会话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要是敢再吵一句,马上给我去隔壁。」君奉天知道对方不会轻易死心,终于忍不住睁开眸子,瞪向他低声警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奉天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安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闭嘴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呜呜呜呜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人到底想怎么样!君奉天忍无可忍,准备将人再次撵出去时,却见到玉逍遥如同受到极大惊吓般,整个人忽然往自己这撞了过来,力道之大差点将自己给撞下榻,于是君奉天再也忍不住心中怒火,低声吼道:「玉逍遥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玉逍遥哭丧着一张脸,讲话都开始不利索的说道:「奉、奉天,你方才听见那声音没?」边说着边扯着君奉天衣带,恨不得整个人都缩进他怀里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知道自己本来只想膈应师弟一下,故意说自己怕鬼,但没想到真的会碰上鬼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嫌弃的将快把自己亵衣扯掉的人扔开,君奉天铁青着脸:「玉逍遥!别以为我不敢打你,装神弄鬼的到底让不让人睡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……我……」玉逍遥简直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君奉天不打算再与这人多说半句话,要将人彻底赶出去时,却听闻外头传来一道诡异的低啜,令他不由得停下手边动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呜呜呜呜呜……」夜阑人静,四下无人,房内只余两人平稳匀长的呼吸,这道突兀又模糊的哭泣声,隐约回荡在屋外,随着夜风吹送过来,衬得气氛愈发阴森诡异,令人不禁汗毛竖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两人明显都听见了,当下顿时面面相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奉、奉天我就说不骗你吧!」反应过来的玉逍遥惊恐至极,还不忘手脚并用,不停往君奉天身上扒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简直要无语。两人出身云海仙门,斩妖除魔的能力自然不在话下,玉逍遥更是有过无数独自斩杀妖魔的经验。但眼下这人成什么样子?居然被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吓得六神无主,简直是给师门掉价!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君奉天黑着一张脸,看着将自己扯开大半衣襟,露出结实胸膛的玉逍遥一手拎起,黑着一张脸冷声说道:「我不管你有没有撒谎,但是玉逍遥我警告你,最好立刻从我的身上滚、下、去!」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拖了好久的更新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