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楚留香手游】萧蔡 我有一个心上人

*萧疏寒X蔡居诚

*蔡居诚养的小猫咪视角

*副标:情敌太强打不过、我和情敌不是一个水平、武当连猫都搞GAY

 

01.

大家好,我叫小猫咪。

 

等等、你们先别吐槽这个名字,这么傻逼的名字当然不是我自己取!

 

反正看这名字你们肯定也猜得到,我就是只货真价实的猫咪,还是只全武当最帅气潇洒的公猫,甩个尾巴、喵个几句那群臭婆娘就为我争风吃醋,唉太英俊也是种罪过!但偏偏其他环肥燕瘦的母猫我全看不上,因为我早有个心上人,那个人是我猫生中见过最好的人!

 

虽然他帮我取了个傻逼的名字,还当我是只母猫咪……

 

哦!我绝对不是在嫌弃!

 

02.

第一次见到蔡居诚,是我正在月下散步消食,无意间听见树林里隐约传来啜泣声,于是好奇心杀死一只猫,我就走了过去。虽然我脚步轻柔悄无声息,但那人似乎立即察觉,彷佛受了什么惊吓般猛然转身,小脸泫然欲泣,神情却凶巴巴的朝我怒吼:「看什么看!」

 

「……喵。」我很委屈,就是无聊经过也不行?

 

他似乎没想到会是只猫咪,于是呆愣几秒不理我继续啜泣。啧啧啧!那可真是哭得让人心碎,一张脸有着不符年纪的成熟,正经严肃的板起,眼泪却争先恐后夺眶而出。

 

唉!人类就是喜欢故作坚定。身为一只好心的猫咪,我乐于助人的凑上前去,用着我男女老少通吃的卖萌技巧,先是在他脚边绕了圈,用我蓬松尾巴勾着他小腿,柔软毛皮蹭了上去,不忘撒娇般叫几句:「喵、喵喵。」

 

好像没有想到我会主动亲近,于是他吓了跳,浑身僵硬站在原地与我大眼瞪小眼。唔这个人类居然没有瞬间拜倒在我毛皮下!这可是攸关只公猫的面子与尊严,让我瞬间燃起熊熊好胜心,继续不气馁的向他撒娇:「喵、喵喵喵。」

 

他犹豫的看向我,似乎想把我赶走,却又悄悄伸出手想蹲下来触摸。

 

可怜的傻孩子,这一看就是没有什么亲近对象,身影看上去单薄又孤独。于是我犹豫片刻,秉持着送佛送到西天的原则,还是舍弃猫的尊严翻过身,露出柔软肚皮供他挠痒痒。

 

这次他果然弯下身,试探性向我圆润身驱偷摸几把,见我没有攻击,才敢大着胆子挠向我肚皮,猫的本能令我不禁舒服呼噜几句:「喵——」我拉长尾音,对此服侍十分满意。

 

但我绝对只是同情他给他点慰藉,而不是出自私心!

 

……

 

……

 

可恶!其实有点舒服……

 

于是他忽然把我一把捞起来抱住,将脸埋在我亮泽皮毛里。喂!人类!你知不知道梳理毛很辛苦,不要胡乱蹭啊!

 

「喵喵喵!」正当我不满挣扎发出抗议,毛皮上传来道温热体液,令我顿时安静下。

 

然后我听见他说:「真好,还有你陪在这里。」

 

这是我第一次知道,人类的眼泪竟是如此滚烫。

 

03.

听说武当不可以养猫咪,至少我没见过山上出现其他猫咪。

 

这半年来,蔡居诚总是深夜偷偷溜出来喂我吃鱼,一待就是月上中天才依依不舍离去。待在一块时,他经常挠着我肚皮嬉戏,有时安静抱着我发呆,有时和我叨叨絮絮说着门中大小事。

 

我发现他是个很刻苦勤勉的人,表面风光的天之骄子、武当天才,背后却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。

 

他不畏辛苦,只怕无法出人头地。

 

在他故事中提到的那些师兄弟里,还有一个人被频繁提及,武当掌门萧疏寒,那是蔡居诚的师父。每当他说起这个人时,脸上总是神采奕奕,眼底有着倾慕与景仰,彷佛对方就是自己世界的光,有时只是被师父夸奖一句,他就能欣喜的和我说上整晚。

 

我有些吃味!酸酸的想:「对方肯定没有我帅气!」至少他没有柔软的毛皮让蔡居诚顺!也没有圆润肚皮供蔡居诚挠!

 

从那天起,萧疏寒变成了我的情敌!

 

04.

蔡居诚是个自尊心极高的人,有着惊人的耐力与毅力,至少在认识他的这四年里,只有初遇那会见过他哭泣。

 

但最近我却觉得他很反常。

 

虽然他还是经常偷带着鱼来看我,然而话题不再总是围绕着萧疏寒,而是他新来的一个邱师弟。

 

我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,只是觉得蔡居诚是最优秀的,那个什么劳什子师弟根本不是问题!

 

最重要的是,我不想再多一个情敌!

 

于是我不甘示弱抢着争宠,跳进蔡居诚怀里多蹭几下才忍不住得意,哈!管他什么师父还是师弟,能待埋在他胸膛里的只有本猫咪!

 

但蔡居诚似乎误解我的本意,抑郁神色顿时明朗几分,揉了揉我的脑袋轻声道:「不用担心,我才是最优秀的徒弟,师父肯定只会看着我!」

 

心塞!我顿时感到一阵窒息,原来师弟什么的都是幌子,说道底他在乎的还是只有萧疏寒!

 

05.

今天蔡居诚失约了。

 

这是我认识他八年,他第一次没有赴约,以往不论刮风下雨,他都会准时出现。

 

我望着黑幕上盘旋的乌鸦,他们今日异常聒噪,我心底开始产生一股异样感,彷佛有什么不好的事即将发生……

 

06.

武当弟子蔡居诚残害同门,手段不顾念往日情谊,欲将人置于死地。犯下此等重罪,是朴道生出面力保,他才免于逐出师门命运,然而活罪难逃,此后蔡居诚只能关押后山,形同失去一切资格与前途。

 

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 

那天我抛开所有疑虑与畏怯,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停寻找蔡居诚下落。

 

好不容易避开所有耳目,溜进后山时,却见到一道挺拔人影堪堪停住。我心里当下只闪过一个念头:「不好!被发现又会害得蔡居诚受罚!」

 

谁知道那人只是站在原地不动。

 

伸头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!反正已被瞧见,我索性大着胆子缓缓前行,就这样来到他跟前,这时我才终于看清对方长相。

 

不得不说,这个人长得俊美非凡,面容平静,眼底掀不起一丝波澜,模样就像人家形容的天上神仙。

 

我安静地打量着眼前神仙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独自站在这不离开,却也不前进,莫非他在等谁?

 

就在我纳闷之余,神仙忽然低头向我说话,当对上那双无悲亦无喜的眸子,我突然有些紧张,强压下内心本能恐惧,听见他说:「替我去看看居诚吧。」

 

有那么瞬间,我好像什么都懂,又好像什么也不懂。我歪着头看着他,不明白他既然心存关心,为什么又不肯亲自见他?

 

他却似乎读懂我的意思般淡淡说道:「人生在世诸般不得已,莫强求一切随缘。」

 

这句话太过禅机,是我小小的猫脑袋无法理解的。还是不懂,这明明是件简单的事,他们为何要搞得如此复杂?人类果然很难懂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但我很清楚,他就是蔡居诚口中的师父——萧疏寒。

 

07.

蔡居诚变了。

 

他变得更加凌厉与阴骘,彷佛只浑身带刺的刺猬,将柔软的一面深藏,露出锋利一面保护自己。他不再是人人称羡的天之骄子,沦为其他弟子背地嘲讽不屑的过街老鼠。

 

那些人说蔡居诚不知悔改,仍当自己是下任掌门,目中无人骄傲自大。

 

但我却觉得他的背影越来越孤独,无法言喻的悲伤与失落交织成一个巨大的网,将他从此牢牢束缚。

 

后山的生活虽然较以前轻松许多,他能有更多时间陪我,但是我却知道,自己的撒娇与卖萌再也无法让他开心……

 

08.

我很清楚以蔡居诚的性格,他肯定不会甘心,但我没想到他居然会剑走偏锋。

 

那天他当着所有人的面,勾结外人陷害武当,萧疏寒在危急一刻出手化解,他毫不留情的重重拍向蔡居诚,冷冷道了句:「孽障。」随后蔡居诚被压制在地。

 

那是我头一次见到他眼底透出沉重绝望,他以疯狂掩饰心中哀恸,愤怒朝他的师父大吼:「如果萧疏寒没有狠心抛弃我,让我变成武当笑话,怎么会让我走出这一步!」

 

萧疏寒背着他漠然以对。

 

或许是见萧疏寒如此,于是他猖狂大笑,甚至笑得流泪:「我才是武当最强的,你正眼看我啊,你看看我啊!师父!」

 

此刻他吼得我心撕裂肺,恨不得上前扑去,用利爪挠花那些伤害他的人!

 

最终乱党遭到众人制伏。

 

萧疏寒却始终不曾回眸,彷佛连个眼神也不肯施舍。

 

这时我开始痛恨自己只是只小猫咪!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孤寡离去。

 

09.

蔡居诚离开后,我本欲追求他而去,但萧疏寒却意外将我留下。

 

起初我对他感到很愤怒,甚至不配合的抓伤他手臂。

 

如果不是他,蔡居诚根本不会离去!

 

尽管如此,萧疏寒却不曾对我发脾气,反倒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安抚:「有缘自会相聚。」

 

这句,彷佛也是在告诉自己。

 

10.

后来萧疏寒离开武当山。

 

他临走前告诉我蔡居诚离开了,抛下俗世纷扰,彻底高飞远走,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。

 

「我会找到他,带他回来。」他郑重的说,也像在对我承诺。

 

十年如一日,其实那么多年我都看在眼底。

 

心中早已对他没有埋怨,只觉他也是可怜人。

 

如果他们能在一起,那当然是最好的。

 

11.

五年过去,武当山长年景色不变。

 

如今我已经是掌门养的猫咪,可以正大光明出入武当任何一处,但我仍然喜欢懒洋洋趴在金顶最高处。

 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只有我自己清楚。

 

因为如果蔡居诚回来,我便可以一眼望见。

 

12.

有缘自会相聚。

 

萧疏寒果然没有骗我。

 

他们离开后又一个十年,我终于等到自己要等的人了!

 

远远那头,我看见两名白发苍苍的男人不畏风雪相偕而行,这幕美好画面令我瞬间热泪盈眶。

 

他们已经不复我记忆中的年轻模样。

 

而我也不再年轻,是只老猫咪了。

 

但当蔡居诚缓缓走到我面前时,时间彷佛回到久远以前,我初见他那时,撞见有个傻孩子正偷偷哭泣,因此想要逗他开心,我如同当年一般,亲昵靠在脚边蹭了下,翻过身露出肚皮供他挠:「喵喵喵——」

 

然后我看见他与身旁的伴侣相视而笑,随后蔡居诚将我轻轻抱起,点了点我的鼻子笑骂一句:「傻猫。」

 

啊!我终于又回到这个令人眷恋的怀抱,我舒服的在他怀里蹭了蹭,还不忘顺道挑衅睨了情敌一眼。

 

他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幸而最终在一起。

 

虽然输给萧疏寒是有那么点不爽,但其实一点也不冤,只要蔡居诚能好,我便也心满意足!

 

13.

我有一个心上人,或许他永远不知道我喜欢他,但他是这世间最好的人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就只是想写一个平淡的故事,从一只猫的角度看蔡居诚的一生,不知道有没有准确把意思表达出来。


或许有人会觉得蔡居诚这样怎么能算世间最好的人?毕竟他曾经为恶。但对于文中小猫咪来说,曾给他温暖和鱼吃的蔡居诚,就已经是他全世界,又怎么当担不起最好。
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73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