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楚留香手游】萧蔡 重生之反派BOSS要逆袭(三)

章节 (一) (二)
*萧疏寒X蔡居诚

*蔡居诚穿越到小棠的书里

*副标:是不是开启剧情的方式不对?、师兄,你拿错剧本了

        实在承受不住朴道生关爱的目光,蔡居诚决定硬着头皮转移话题,可惜他本非言善道之人,绞尽脑汁压根想不出什么共同话题,只能生硬随口道:「你们是不是很闲,不做事聚我这儿干什么?」蔡居诚本意是想随意打发他们,省得自己还没缓过劲,就先被气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谁知萧居棠倒是一本正经地道:「当然不是,是师兄一连把自己关在房内好几日,于是掌门义父让我过来瞧瞧,但我实在怕蔡师兄想不开,我一人又拦不住你,这才把其他师兄一并找来。」末了,他似乎还很得意的抬起头,为自己的聪明机智点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顿时额上青筋一跳,自己早该掐死这个看戏不嫌事大,把其他人一块找过来看笑话的萧居棠!他忍不住阴恻恻冷笑:「那你怎么不干脆把师父也找来?」一时间他气急败坏,话也不过脑,全口无遮拦给说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此话一出,几双眼睛瞬间全聚在自己身上,萧居棠如同恍然大悟般嚷嚷起来:「师兄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!」怪不得蔡师兄要把自己关起来,还不吃不喝好几日,原来是想施展苦肉计!

 

        得了!哪壶不开提那壶,现在不论自己说什么都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蔡居诚气得肝疼,却又不能发作,只能不停安抚自己:「不要狂暴,这世界还很美好,蔡居诚千万别暴躁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尼玛的混账!要不是老子怕露馅,一招斩无极就送你们上天!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涨红着脸,隐忍不语的模样,直接被当作默认,于是父爱泛滥的朴道生,又是一阵无比心疼,秉持着先前推波助澜一把的决心,直接上前拽起蔡居诚的手,一副从容就义、大义凛然的模样道:「居诚!师叔现在带你去见掌门!」掌门师兄对不住了!我不能看师侄为情受折磨!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、不不!这个师叔到底有什么毛病?为什么他脑洞可以比萧居棠还大!蔡居诚情急之下,直接拉住一旁的柱……噢不、邱居新,连忙惊恐反抗起来:「不必!我与他没什么好说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邱居新无辜盯着快将他衣服扒掉的蔡居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朴道生手劲意外大,继续不为所动扯着死活不肯走的蔡居诚,既是感动又是爱怜的说:「你不用怕师叔遭受责难,替师叔如此担忧!」这孩子实在太孝顺,宁可放弃满腔情意,也不愿自己为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谁是替你担忧!朴师叔你脑洞能再大一点!蔡居诚死死拖着邱居新不肯挪动,硬是挤出一个自认真诚的笑容,试图安抚对方:「不、不必了师叔,我是真的不想见师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发冠也快被师兄掀掉的邱居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居诚,你不需委屈自己!」持续感动上演苦情虐戏的朴道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哦哦哦,这个就当下回题材!」拿出小册子兴奋笔记的萧居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有完没完!蔡居诚终于忍受不了怒吼:「都给我放手!不就是去见萧疏寒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四周顿时鸦雀无声,朴道生默默缩手,萧居棠悻悻然收起册子,几人全盯着突然狂暴的蔡居诚。而好不容易获得安宁的蔡居诚,则是忍不住松口气,准备继续开口时,背脊却遭人戳了戳,令他火气顿时又窜上,面色不虞转头瞪向罪魁祸首邱居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邱居新无辜指着对方仍死死扒着自己衣襟的手:「师兄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嫌恶般赶紧收手,咳了声替自己化解尴尬窘境:「师叔,我现在和你去和师父说清楚。」虽然万般不想见萧疏寒,但是蔡居诚实在拿不准这个萧疏寒对自己的态度,毕竟原来那个蔡居诚和自己性格相差甚远。还是脑子浸水才想出向自己师父当众表白的主意,真不知是太有自信,还是被爱情蒙蔽双眼,完全没有想过示爱失败的后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倒也轻松,一言不合拍拍屁股就走人,现在烂摊子全是自己收,蔡居诚忍不住鄙夷的嘲弄起重生前原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见到终于肯和自己去见萧疏寒的蔡居诚,朴道生内心不免松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鼓励:「孩子别怕,师叔永远支持你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拜托谁来让这个师叔闭嘴,蔡居诚觉得自己的拳头快要管不住的揍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一旁的萧居棠偏偏还是个没眼色的,使劲往枪口上撞,不顾身侧宋居亦眼神制止,继续大声附和:「是啊!蔡居兄别难过,当不成掌门夫……嗷!郑师兄你做什么打我?」猛然被人一掌打懵的萧居棠,忍不住大声抗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郑居和简直为这个命危在旦夕熊孩子操碎了心,随后也不管他的埋怨,转而向一旁不知站多久的萧疏寒恭敬行礼:「师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顿时也吓得浑身一个激灵,收起方才打闹心思,规矩站在师兄身旁跟着心虚行礼:「掌门义父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几人怔愣片刻,纷纷跟着向萧疏寒问候,唯独轮到蔡居诚时,他却一改先前暴躁姿态,中规中矩的淡淡唤道:「师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就是这副模样,顿时引来其他人诧异、惊讶、诡异的神情,蔡居诚被他们一个个盯到头皮发麻,只差没有挠墙仰头问苍天,这是又怎么了?难道之前原主又干出什么好事?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他立刻听闻身旁萧居棠与宋居亦的「窃窃私语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哎你说,蔡师兄是不是这里撞坏了?」萧居棠指着自己脑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宋居亦也压低声回应:「感觉不像,但他平时对师父不是这样子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什么叫平时不是这样子?蔡居诚实在无法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萧居棠瞟了自己一眼道:「要我说,以前的蔡师兄一见掌门义父就是两眼放光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对、对对!只差没有把爱慕说出来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就像晚饭素菜中突然出现一只鸡腿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可不是?先前师父还在大老远,蔡师兄就满脸热情唤个没停,眼神和那些来上香的姑娘盯着邱师兄没两样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哎?该不会是失恋后转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脸颊顿时烧红起来,简直羞愧到快无地自容,这分明不是自己犯得花痴,为什么后果要自己承担!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且这根本不符合说好的人设条件!身为未来掌门当然要酷炫狂霸跩,冷静、高冷都是缺一不可的配件,但什么花痴、深情虐恋怕是只有俗气艳情小说,胸大无脑女主才有的属性,根本不该出现在逆天重生的自己身上!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群混账!总有天老子一定会成为掌门,到时绝对要将这些人全灭口!再见到原来的蔡居诚,也肯定要把那个残脑加花痴一并痛宰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哈哈哈其实那啥啥啥的属性蔡师兄真相了,于是急着想要抹掉黑历史【X
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3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