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原创】江城子(二)城中谜局

悄咪咪的更新一下!呜呜呜呜先谢谢给意见和支持的小可爱!

8653755:

        荒漠广袤一望无际,塞外风光雄伟壮阔,寒江城遗世独立,西南古道纵横,连接着中原与西域通道,沿途许多驿站供补给粮草物资,亦是商团贸易必经之路,虽不比京城繁荣昌盛,但城中随处可见异域风情,熙来攘往的大街上,色目使节与商人正进行交流,卖货郎沿途吆喝敲锣摇鼓叫卖稀奇洋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街道旁一处简陋酒肆酒旗高悬,几名身材魁武的彪形大汉,正豪气干云的痛快畅饮,不同于汉人女子温婉含蓄,风情万种的妩媚胡姬,花枝乱颤的笑着上前作陪,白嫩酥胸呼之欲出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叫人不禁沉醉温柔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倚剑踏尘而入,虽是风尘仆仆行过万里黄沙,黝黑双眼依旧炯炯有神,一身浩然正气不怒自威,他欲行事低调,奈何身后那人偏不安分,风流倜傥的温柔气度,沿途引得许多女子芳心沦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冷眼瞅着活脱脱像个富家公子出游的顾临渊,言成蹊内心更是莫名感到厌烦,知道这块牛皮糖甩不掉,只得沉着脸重新掉头,将人似拎小鸡似的提到身前厉声警告:「不管你想耍些什么花样,但你现在最好给我老实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既已惹祸上身,现在诸事不宜节外生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任凭对方搓圆捏扁的顾临渊,更是一脸无辜的微挑眉:「言大侠就是迁怒,也别将气全往我身上撒。」轻抚手中摇扇,他神色难辨的低声叹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目光顿时凌厉几分,言成蹊紧抿唇冷笑:「我并不畏惧你,也并非必须得与你待一块,你最好是立刻搞清楚状况。」深邃眼眸如黑潭深水,表面毫无波澜,实则里头暗藏杀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临渊霎时一愣,他刻意不停试探对方底线,如今明白对方耐心有限,同时又暗自心惊道:「此人竟想先杀为快,也不顾我手上握有重要把柄,倒真是个面冷心冷的绝顶剑客。」凡事攸关胁迫到自身安危,那便毫不犹豫的出手斩杀,哪怕自己处于劣势,依旧不影响他的判断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达到主要目的也该适可而止。顾临渊不愿现在便与此人撕破脸面,随即话锋一转便笑道:「虽过去不曾听闻言兄大名,但顾某行走大江南北多年,这点眼力还是有的。我瞧言兄行为举止不似中原侠士,莫不是久居塞外的不世高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颠三倒四,为人看似没心没肺,花花肠子倒是挺多,若非自己堤防而多留几个心眼,难保此刻怕是着了顾临渊的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与你何干?」言成蹊心底愈发不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临渊不肯轻易死心,继续不屈不挠的追问道:「那你为何前来寒江城?」小心觑了他一眼,见对方面上无任何不悦,才敢撞着胆子说道:「难不成是来寻人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」脚下步伐一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欸?真是如此?」顾临渊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废话真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冷着脸无声警告顾临渊慎言,言成蹊拂袖转身向前行。顾临渊心底却是偷乐着,他分明清楚瞧见对方神情中那几不可见的僵硬,莫不是被自己猜中心事,故而心虚的匆忙逃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项认知让顾临渊打起几分精神,心底像是被根羽毛不停挠着,浑身顿时难受起来,被好奇心勾得心痒难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悠转自言成蹊面前,不甘冷落的朝他挤眉弄眼嬉笑道:「放心,顾某不会笑话你的。不妨说来听听,是哪位佳人能如此幸运?让咱们言大侠青眼相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佳人?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神情顿时古怪几分,意味深长瞟过他一眼说道:「等会便能知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随即言成蹊带着他避开人群,来到处偏僻的曲折小径,拐过几个弯转绕半晌后,来到深处一户人家的厚重朱门前,眼前看似巷尽路绝,实则暗藏玄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刻意上前敲了几下门,弄出巨大声响,随即里头传来一道不耐烦叫骂声:「当家的不在,识相就赶紧滚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临渊富饶兴致的来回走动几遍,仔细打量眼前府邸一番,却瞧不出与那些大户人家有何不同,但他也不是傻子,既是能让言成蹊这等傲气之人登门拜访,这户人家的主子肯定也大有来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微瞇起眸,心中闪过无数揣测,依旧算计不到对方来此用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想言兄如此深藏不露,那绝色佳人莫非是官宦千金?」他漫不经心随口问道,毫不掩饰自身疑惑,其中居心更是可窥探一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理会对方话中调侃,言成蹊再次向前拉起青铜门环,这次他不同于之前粗鲁拍门,反倒有规律的连敲三下,发出二长一短的声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会顾临渊也算是弄明白了,这是他们之间一种暗号,唯有暗号对上才会有人肯上前应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倒是信任我,若是我无意间说漏嘴呢?」顾临渊似笑非笑勾起唇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会有这机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平静陈述一件事实,如果消息是从顾临渊嘴里出去的,那么自己就不会让他有活命的机会!

 

        状似被这架势给吓着,顾临渊双肩缩瑟了下,嘴里小声嗫嚅道:「哎呀!真瘆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片刻,果然有人上前应门,来者小心翼翼推开一条细微缝儿,仔细打量眼前二人模样后,方毕恭毕敬朝他们抱拳行礼,态度不亢不卑的说道:「言公子远道而来,有失远迎还请见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哦?你们当家已知晓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,是主子吩咐,让小的在此等候言公子到来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听闻却不由得蹙眉问道:「他为何不亲自前来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名家仆神情却忽然出现一丝犹豫,似乎有些欲言又止,这点变化自然也逃不过两人眼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顾临渊甩开摇扇,掩唇轻笑道:「既然如此,你应该也清楚自己主子信任谁,有话与言公子略道一二也是无妨。」他本身极容易给人好感,嗓音低沉磁性不显冰冷,气度翩然又不过于举止轻浮,三两下就把人给说得晕头转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相貌憨厚老实的家仆,不一会便哭丧张脸领着二人入门,随后趁此刻四下无人,忽然双膝一跪朝他们深深拜下,着实把顾临渊给吓了跳,连忙向一旁避开,弯下身想将人给扶起,却遭对方坚定拒绝,老泪纵痕的摇头说道:「还请公子救救主子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顿时将人一把拉起,口吻严厉的冷声追问:「叶云轻呢?叶云轻上哪去?」这家伙心思极其玲珑,狡猾的似只狐狸,能让他惹上麻烦难以脱身的事,肯定也是异常棘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忠心耿耿的家仆,连忙自怀中掏出一封书信递向言成蹊,神情惴惴不安的说道:「前些天主子对此似乎有所预料,特意吩咐必须将这封信交予公子,随后便不知所踪,这些天来更是杳无音讯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神情一凛,言成蹊三两下便把书信给拆封,却见上头不过寥寥一句,字迹潦草凌乱,看似对方在匆忙中所留下,言成蹊不禁默念出上头内容:「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」后头落款人正是不见踪影的叶云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临渊也连忙凑了上来,看似不经意的瞥过一眼,随后便发出赞叹:「佳人真是好情趣,就连此刻也不忘同你蜜里调油。」言不由衷的话语,不免令人感受到几分讽刺意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他有意为之的话语不予理会,言成蹊转向担忧而寝食难安的家仆询问:「除此之外,你家主子还留下些什么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这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赶紧想想!」言成蹊丝毫不留情面的逼迫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家仆面有难色沉吟片刻,忽地提高几分声调说道:「有的!主子失踪那日,曾在书阁寻到一枚不该出现在此的云纹图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云纹图腾?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临渊心头一震,顿时猛然抬头,却意外撞见言成蹊正盯着自己瞧,一时脑中陷入空白,眼神有些闪躲的飘移开来,心中同时浮现许多猜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瞬也不瞬瞅着瞬间安静下来,始终不发一语的男人,言成蹊眸色逐渐暗下,抿着唇抛下一句后便转身:「带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啊!好的,二位这边请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自己没猜错,云纹图腾肯定与江湖上人称天下第一的云蛟山庄脱不了干系,而在大漠那会,自己曾听闻追杀顾临渊的死士吐出「腾云剑」一词,如此推敲打磨,是否又和这来历神秘的顾临渊有所牵扯?

 

        腾云剑乃历代云蛟山庄主人佩剑,剑客重视剑胜过自己生命,同样道理剑在人在,剑亡人亡!一位顶尖剑客更不可能让他人夺走自己佩剑,这甚至比战败更为屈辱!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腾云剑失窃,那么顾临渊为何会遭人劫杀便大可说得通!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自己并不是没有试探过,眼前这名男子身上毫无半点内力,更非习武之人,那么他又为何要冒着生命危险,大费周章去偷把对自己毫无用处的剑?

 

        退一步思考,倘若这些揣测皆成立,那么顾临渊接近自己的目的为何?他又觊觎自己身上的什么?又或者他想从自己这得到些什么!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成蹊在行色匆匆的家仆带领下离去,途中与一名婢女擦肩而过,随后他隐约听闻女子和同伴忽然惊呼道:「呀!瞧这什么鬼天气?眼瞅着就快下雨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言成蹊微抬头遥望天际,天色不知何时变得一片昏暗,层层乌云蔽日,凌空笼罩在整座寒江城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嗷嗷挺开心的,谢谢给我意见和评论的小可爱!重看一遍确实有过于堆砌词藻的问题,但我打算等完结或者写到个段落后慢慢修改,而这些意见我也会都记下的!谢谢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