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与全世界为敌

-废梗记录-

-渣反冰秋-

-假如一切重头-


一切又再次重头,知道结局的沈清秋不愿再走冤枉路,于是选择与上一世截然不同的路。

当洛冰河再次揭开血缘的真相,周遭开始出现喧哗,有人对此感到质疑时,沈清秋毫不犹豫挺身而出,持修雅剑以一人之力,阻挡那些恶意的视线,光明磊落的横在胸前,眸子清澈明亮,以及带著一丝坚定。

「不必劳烦诸位,洛冰河乃是我清静峰弟子!他的事似乎还轮不到你们管教。」


话语霎时令人群闹腾起来,众人皆是不满与抗议,认为沈清秋这是在包庇徒弟。


于是从起初窃窃私语逐渐成为舆论排山倒海而来。


「师尊,弃了我吧。」


少年时期稍显稚嫩的洛冰河,似乎看出沈清秋难为的处境,忽然从震惊与悲伤中清醒,向来腆腆易羞涩的少年,不知打来哪的勇气,这回终于为眼前恋慕的心上人勇敢一回。


他缓缓向前步行,拉住师尊藏于袖中紧握的手,眸底氤氲层水雾,似喜似悲的苦涩说道:「师尊,够了。」


沈清秋惊愕的猛然抬首,却意外撞入对方那双缱绻深情的眼眸,里头含著悲苦、欣喜、复杂,如同浓墨沾上水逐渐晕染开来。


他读懂洛冰河的神情,却使得沈清秋更为慌乱,崖上急劲的强风吹乱鸦发,心脏剧烈抽痛,沈清秋如何能见他选择赴死!

鲜少动怒的仙人,张开双臂怒不可遏朝众人道:「倘若非要杀了洛冰河,那就从我尸体上踏过!」


滚烫的液体自脸颊上滑落,沈清秋不敢细想那是什么,这次倾尽所有想保住洛冰河,见到洛冰河因自己护犊般的行迳落泪时,自己的心很酸很疼,上一世的他该有多绝望,温润少年才能疯魔成这般。


一双手突然自身后还住自己,少年温暖的怀抱与自己身躯紧密相贴,沈倾秋顿时楞在原地,背脊却是感到些许潮湿,沈清秋清楚明白,那是洛冰河的泪水。


「师尊,我喜欢你。」少年温柔且郑重双手捧上自己的心,不求回报的甘心付出真挚感情。

接著身后忽然一空,沈清秋瞬间意识到什么,脸上有著惶恐与担忧的飞快转身,却见洛冰河伫立在陡峭悬崖上,双手背在身后,难为情且羞涩的朝自己扬起明媚笑意。

「一直都是那么喜欢你啊。」他感叹的轻声说著,带著一丝感伤与窃喜,少年的爱如同飞蛾扑火,哪怕只是自己一点关怀,便足以令他赴汤蹈火,他无所畏惧的投入无尽深渊,等待自己的是死亡,最后一刻的拥抱,值得了。


望著少年在自己眼前消逝的身影,沈清秋却崩溃了,重头来过他还是没能拉住洛冰河,即便是他心甘情愿跳入,自己仍然未来得及阻拦。


这一世依旧什么都没变,又似什么正在悄悄改变。

沈清秋茫然且无措的凝视远处,心头空的令人害怕,未来他们还会在见面,沈清秋现在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选择漫长等待。

就如前世洛冰河苦苦守候在原地,渴望自己归来般,这次该换自己等他了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