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奉天逍遥】逍遥行(一)

*少年时期

*剧情流

 

        秋风萧瑟,草木摇落,山山寒色,落霞与孤骛齐飞,为此景添上几分悲凉寒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道身影如流光般掠过,冷冽剑光使人震慑,持剑者一身傲气,眉宇间难掩一丝得意,衬得他年少意气风发。随意用指尖抹去剑上血迹,还残留着一点余温。衣衫染上斑斑污渍,一双眸子虽始终明亮,却不难看出略带疲惫,显露方经一场殊死恶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出身显贵,后求得机缘拜入仙门,却并非养尊处优的大少爷,不说使得一身好本领,便是野外求生技能也不差,自己更许久不曾如此狼狈。学艺有成后,饶是妖魔鬼怪,但凡见到自己也要退避三舍,极少经历恶战弄得一身凌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思及此,玉逍遥眸底便闪过一丝郁闷,此次确实是自己轻敌,才会差点陷入九死一生的危机,若非在紧要关头,自己拚尽全身气力反扑,让对方棋差一着,小命怕是就得交代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即便侥幸存活,玉逍遥此刻的情况也不见得多好,先不说体内脏器受损,体力已达极限,只是骄傲的自己不肯倒下,沿途全凭毅力苦撑。好不容易来到一处偏僻林子,玉逍遥才赶紧寻块干净的地坐下,查探身上伤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体内运行一周后,饶是自己也忍不住咋舌,多处经脉瘀血塞滞,几处外伤渗血未止,现在这副模样简直骇人,能始终保持清明实属难得。正当玉逍遥艰难的点了几处穴脉,打算强行运功时,他察觉周遭细微的动静,令他当下进入警戒,手已悄悄按上配剑,若稍有不对劲神谕即刻出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对方似乎也发现自己的存在,动静瞬间消失,加深玉逍遥心底不安。这实在不能怪自己,受了重伤气息难免受影响,想瞒过习武之人耳目十分困难,被察觉也是预料之中。但坏便坏在,玉逍遥气力所剩无几,又处于我明敌暗状况,情势雪上加霜,自己完全处在下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当玉逍遥打定主意,若是不行便来个玉石俱焚的同时,一道同样白色的身影飞快落于自己面前,面上闪过一丝狼狈,衣衫染血身形不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还来不及感叹,竟来个难兄难弟时,便听见对方惊呼一声,抬眼一瞧才发现,来者居然是熟人,还是自己视为伯仲之间的竞争对手,同时也是同门师弟的君奉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顿时陷入诡异的尴尬,只能相互干瞪眼。玉逍遥苦恼的想着,自己从来不知道这个看似守礼法,遵循门规的师弟,竟然也会偷跑下山,如今这狼狈的一面被撞见,自己一世英名都要毁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玉逍遥却不知道,君奉天心底也恼怒不已,万万没料到,自己与这个不伦不类,成天只会忽悠师弟,顶撞师长的大师兄,会在如此场合撞见。虽说他看上去也很狼狈,不比自己多几分从容,但自己就是从那双明亮的眼眸底,读出几分兴奋的情绪,似乎正惊喜着自己与他「同流合污」。这项认知让君奉天非常不悦!

 

        呸!自己可是将来要继承天迹头衔的人,哪里会和这个无赖大师兄一样做派!君奉天咬牙切齿的想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哎呀!这可不是咱云海仙门里,最恪守规矩的二师兄吗?」果不其然,玉逍遥抓紧机会就是一阵落井下石,语气里满是幸灾乐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狗嘴吐不出象牙!君奉天当然毫不客气直接回击:「哦,我还当是谁,原来是又摸下山还被打的灰溜溜的大师兄。」哼!当自己是好欺负的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上下瞟了君奉天一眼,玉逍遥似笑非笑的勾起唇,评头论足般啧啧出声:「师弟这是说谁呢?你不也溜下山,同样被打得凄惨落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顿时被他激得内心一荡,气得就要拔正法好好教训对方时,却意外牵动胸口一处伤,不由得闷哼出声,冷汗瞬间自额角滑落,脸色也苍白几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玉逍遥这下再也顾不得争锋相对,勉强撑起同样沉重的身子,上前将人扶稳,小心翼翼问道:「你没事吧?不是啊师弟,才说你两句就这样,万一你有个好歹,我回去怎么和玄尊交代?」嘴上虽滔滔不绝说着,但玉逍遥仍强忍内伤,伸手替君奉天运功疗伤,本就难看的脸色,顿时更是褪去血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当然不是傻子,须臾便察觉对方意图,连忙按住那双输内力给自己的手,深吸口气恶狠狠道:「你还是少说两句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凄惨的与对方相视一眼,瞅见彼此瞳孔中倒映出的狼狈模样,于是内心不禁一阵苦笑,玉逍遥率先摇头说道:「你说咱们像不像一对难兄难弟?」荒郊野岭中,两个血迹斑斑面色难看的人,若不小心被撞见,说不准还以为是一对孤魂野鬼呢!玉逍遥忽然饶有兴致的想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反观君奉天可没他这份闲情逸致,实在无言的白了对方一眼,转身撇下那人,「谁想和你一块犯傻,你喜欢便一个人待去!」身上这身黏腻不提,就是精神与体力也达至极限,说什么都得找到安全处调理,待养精蓄锐后一切再从长计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哈哈哈我就是随口胡诌,别老那么严肃嘛!不过这天色要晚了,要不咱俩先找户人家落脚?」眼瞅须臾日西颓,林薄挂余晖,不出半时辰便要暗下,两人再不离开林子,今夜怕是得露宿野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往日稍微将也无妨,然而眼下他们不比身强体壮之时,两人皆负重伤内力亏损,霜木千株冷倚天,病骨不禁风露重,这一折腾下去肯定风邪入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两人相互交换个眼色,算是勉强放下对彼此成见,暂时达成合作关系,开始沿途寻找乡野人家,盘算着上前借住一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日落秋风晚,寒星满天垂,难得两人默然无语一路向西行,空旷山林间却也不见猎户,正当君奉天再三斟酌,欲提议露宿一晚时,眼尖的玉逍遥忽瞟见一缕炊烟升起,于是大声嚷嚷道:「奉天你瞧!那里在生火,这附近肯定有住人家!」他边指着边兴奋的朝对方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实在看不下去玉逍遥这副蠢样,君奉天很是嫌弃的拨开凑上来的人:「知道了,我有看见,你别靠那么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顺利解决难题后,玉逍遥顿时又有兴致胡闹,于是明知对方不愿意和自己亲密接触,却故意要恶心他一把似的,不分由说直接牵起君奉天的手,并且在对方错愕目光下,得意的强行十指交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脸色瞬间铁青,正想一把甩开的同时,却发现玉逍遥握得十分牢固,怎么也挣脱不了,顿时七窍生烟,「玉逍遥你做什么!放开!」自己掌心微凉,那人的却十分温暖,这种过于亲昵的感受,让从未与人如此贴近的君奉天浑身僵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如临大敌的人,玉逍遥唇角弧度愈发上扬,无赖的笑道:「让师兄牵一把也不成,看你脸色那么差,随时就像要倒下去,师兄可是很担心啊!再说了,你又不是黄花闺女,牵个手怎么不行了?」语末,还挑衅般将彼此交迭的手晃了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强词夺理!」自己果然讨厌死这个师兄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好好,师兄最讨厌了。师兄接下来可是要加速,你可要拉稳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什、什么?玉逍遥……你这个混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不等君奉天反应过来,玉逍遥竟突然催动天地行风,将两人快速往炊烟方向带去。正当君奉天气急败坏,想伸手赏对方一拳时,一道朱红的气派大门忽映入眼帘,尚未控制好力度的玉逍遥,一时间却难以停下,竟连带着君奉天双双往门上撞,这一下去可撞得扎扎实实,两人顿时晕头转向摔成一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正想发作时,大门却意外被人推开,只见一名长相貌美的女子提灯探出,瞧见两人时,神情露出一丝疑惑三分戒备问道:「你们是什么人?做什么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玉逍遥与君奉天互瞧对方一眼,难得异口同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慎迷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出门游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甫落瞬间鸦雀无声,两人皆看见彼此脸上的无语,于是再次同时开口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出门游历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慎迷路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君奉天立刻瞪了过来,于是玉逍遥抬头望苍天,这要不要那么没默契!三两下便露馅!

 

        似乎瞧见双方没串供的有趣对答,以及水火不容的相处方式,那女子不禁掩唇轻笑出声,卸去几分防备说道:「两位还是先请入内吧,待你们协商好再谈也不迟。」眼底闪过几分狡黠,她打趣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两人神情露出一丝无奈,最终还是由君奉天略尴尬的抿唇:「多谢,那便有劳姑娘带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二位且随我来吧。」女子颔首浅笑,领着两人向府邸走去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大概算是剧情流长篇,肯定会完结。只是中间部分会稍微晚丢上来,等四月本子出后,延迟一个月补完。故事大概就是脑补一下,两人还在竞争关系时期,渐渐从互看对方不顺眼到欣赏彼此(*´艹`*)能当小情侣江湖闯荡日常看(并没有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