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倾月、月月、月哥✨

十八线写手,上头时做饭快,随时可能爬墙且看且珍惜

三次忙回覆慢重要事私信,欢迎邀活动,互关单取必拉黑

【渣反】冰九ABO 无处可逃(十七)

乾元:Alpha

中庸:Beta

坤泽:Omega


*送给亲友的文

*洛冰河X沈九


察觉怀中的人似乎安静下来,洛冰河手则有一搭没一搭轻拍着,彷彿在安抚受宠若惊的猫儿,他眉心透露出一丝疲惫,靠在沈清秋颈肩呢喃:「师尊,我不知道你是真什么都记不得,还是又欺骗我。」


沈清秋表面不动声色,心却一突剧烈跳动,不敢肯定洛冰河是否已看穿自己计谋,生怕自己多说便露馅,浑身僵硬地缩在他怀里大气不敢出,双眼巴眨眨望着洛冰河装无辜。


好在洛冰河似乎也不打算追究,只是满意对方此刻的乖顺,心中矛盾与狂燥平息下来,也难得有耐心地轻声哄起沈清秋:「木师叔说了,师尊方才是身子孱弱造成胎象不稳,之后好好休养就不必过度担忧。」


「……」沈清秋顿时十分无语,看着他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,心里憋屈万方,他是失忆不是变傻,身体虽大不如前,但也不至于这般柔弱,如果不是洛冰河禽兽非要往他身上折腾,他也不用活受一遭罪。


为了不被看出什么端倪,沈清秋只好硬着头皮颔首,洛冰河怜爱摩娑着温和的师尊,忍不住想起另个世界的沈清秋,那充满缱绻眷恋的凝视爱人的眼眸,和徒弟亲暱打闹的模样,如今这个世界的沈清秋逐渐和那个师尊重叠,他心满意足地发出喟叹:「师尊,你真好。」


从前自己求而不得的一缕月光,终于被自己拢入怀中。


沈清秋垂下眼眸掩饰心中复杂情绪,他并不知道这是洛冰河的多年心结,只是没由来心慌,不懂重新归来残忍偏执的疯子,怎么会有那么多花样,惊疑对方是否在戏弄,却又对他突如其来的示好无所适从,心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,脑子一片混乱。


似乎并不在意沈清秋的沉默,洛冰河挪动个舒适的姿势,借跳动的烛火把玩起师尊节骨分明的手指,指甲修剪平整干净,指尖泛着淡淡的粉,还有着身为剑修多年留下的薄茧,他忍不住捏了捏沈清秋的手心肉轻笑:「听说手心肉柔软的人心肠软,师尊倒是对我十分狠心。」


「……」沈清秋瞬间有些心梗。他脑子都在想什么?难不成自己要对一个,囚禁强迫他的人和颜悦色,别说以往还是师徒时,沈清秋就没想过善待洛冰河,现在又添上新仇旧恨,他能忍住心中恨意就属实不容易。


好在洛冰河不纠结这些问题,只是忽然伸手掐住他下颔,惹得沈清秋浑身一僵,刻入骨子里的恐惧蔓延,让他不受控制的瑟瑟发抖,看起来更加单薄可怜。


默默凝视着身上没多少肉,唯有腹部圆润隆起,瘦得脱相胳膊纤细的青年,实在联想不到这人曾是名满天下的沈仙师。洛冰河无声叹息,他像在说服自己,也像正警告着演技拙劣的沈清秋,一字一句启唇缓缓道:「师尊要是想欺骗,最好永远骗下去,别让人察觉了,否则我怕自己会发狂,做出什么你后悔的事情。」


沈清秋呼吸一窒,霎那间彷彿被看得无所遁形,不敢轻易接话,眸子氤氲层水雾神情无助,害怕洛冰河反复无常的性子,暗自咒骂他就是个精神分裂的疯子。


不理会怀里那人对自己的排斥,洛冰河缓缓抚上沈清秋的肚子,尽量显得温和地柔声哄着:「乖乖生下小崽子,我自然会好好和师尊过日子。」


过日子?他们还怎么好好过日子?从一开始就步步错,现在更是万劫不复,当年那杯泼在洛冰河身上热茶,浇凉小徒弟的心,他们之间注定不死不休。


受不了他态度反复无常,刺激着他敏感神经的沈清秋,终于彻底崩溃歇斯底里发出怒吼:「你到底还想怎样?我错了,我认错还行不成!洛冰河,你杀了我吧!这样折磨有什么意思,你不就是想要羞辱我,孩子我会生下来,到那时给我一个痛快解脱。」他确实贪生怕死,但更怕生不如死,沈清秋噙着泪水神色凄然颓废。


洛冰河冷眼瞅着记忆中熟悉的沈清秋,表情始终淡漠游离,像是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是要敲碎自己的美梦,有些忧伤又有些无奈地轻叹:「师尊为什么就是不肯给我一个希望。」


沈清秋猛然噤声抬头,看着他彷彿正透过自己凝视着谁,眷恋仰慕的熟悉眼眸,如同回到师徒二人尚未决裂的过去,心中无名火被彻底激怒,他不知哪来的力气狠狠甩了对方一巴掌,冷声嘲讽道:「你看清楚,我从来不是什么好人,你还在痴心妄想什么?」


没有闪躲被师尊打得偏过脸,嘴角缓缓沁出血丝,洛冰河罕见未动怒,反倒逐渐冷静下来,骨子里隐忍一股杀意,没有再看向沈清秋的转身,即将离去前抛下一句:「师尊糊涂了,好生养好身子,我会再来看你。」


沈清秋一噎,不可思议瞪着那人远去的背影,一时间找不着东西洩愤,随手扔过绣花枕头大骂:「滚!」


谁知道不偏不倚砸在恰好进来看诊的木清芳身上,让额上青筋突突一跳,忍无可忍发出抱怨:「我的祖宗,你不惜命,我还要命呢!」这又是在折腾谁?他本来就没指望能骗多久。


随即抿了下了唇,木清芳拉过一把椅子,神情疲惫的苦口婆心劝道:「你要是真的想好好平安产子,就别在瞎折腾了,嫌自己命不够硬。」虚探了把对方的脉,他知道沈清秋临盆将近,心绪不稳定也给母体造成极大伤害。


沈清秋本想开口嘲弄,却忽然感受到肚子里的小东西一动,像是在抗议自己般耀武扬威,他终究是无奈地轻叹:「等我死后,好好给这小畜生寻处好人家吧,莫……莫像我……」


无法启齿继续说下去。


虽然是意外到来的孩子,他们注定亲情淡薄,可毕竟是从自己肚子里爬出去的玩意,他还是不想孩子将来像父亲,不论是沈清秋还是洛冰河,如果可以最好给户清白的好人家,别去修仙了,将来考取功名,又或者做点买卖生意,娶个贤淑的好姑娘,晚年儿孙满堂享天伦。


莫像自己……活得像场笑话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更新一下拖好久。师尊快要生了。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45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